央广网

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公布 大工10人入选

2018-05-29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9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近日,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正式公布,大连理工大学10人入选,其中特聘教授3人,讲座教授2人,青年学者5人。至此,大连理工大学现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各类项目入选者55人,其中特聘教授32人,讲座教授11人,青年学者12人。 
  特聘教授包括:建设工程学部张弛教授,受聘岗位为水文学及水资源,机械工程学院王永青教授,受聘岗位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物理学院赵纪军教授,受聘岗位为凝聚态物理;讲座教授包括: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Susannah L.Scott教授,受聘岗位为化学工艺,管理与经济学部陈建清教授,受聘岗位为信息管理;青年学者包括: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于畅教授,受聘岗位为化学工艺,机械工程学院刘巍教授,受聘岗位为机械电子工程,能源与动力学院赵佳飞教授,受聘岗位为工程热物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王贤文教授,受聘岗位为情报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大煜学院邓德会研究员,受聘岗位为工业催化。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支持高校延揽海内外学术精英、具有广泛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计划。自1998年启动实施以来,培养造就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2015年开始,该计划首次设立了“青年长江学者”项目。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共同构成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体系。
编辑: 贾铁生

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公布 大工10人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