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工学子斩获“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2018-05-24 15:44:00来源:央广网

  5月22日,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武俊彤、牛犇凭借扎实的英语辩论功底以及现场优异的表现斩获季军,创造此项赛事该校最好成绩。

  本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

  武俊彤、牛犇在之前的华北赛区成功突围,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赴京参加此次总决赛,经过两天的循环赛与淘汰赛,两位选手在一百多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四强。5月22日上午,四强争霸赛开战,总决赛辩题为:富而匮礼,毋若安贫乐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最终,大连理工大学两位选手摘得季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分获冠亚军,大连理工大学与澳门大学并列季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历经二十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二十年来,已有累计1000余所高校精心培训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赛。

  此次两位学子获奖是大连理工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该校外国语学院外语实践中心负责外语类竞赛活动的组织、选拔、培训等工作,成立多年来为国家、省、市外语类竞赛等输送优秀学子,开展校内外语活动月等活动,为学校热爱外语学习的学生提供展示平台,为提升学校外语学习氛围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 贾铁生

大工学子斩获“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