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大连音乐文化高端论坛暨“世纪留声·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在中山区正式启幕

2018-05-18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18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5月18日上午,“中国·大连音乐文化高端论坛”暨“世纪留声·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启幕仪式在中山区东方水城二期举行,杜吉刚、张积民等十多位大连籍著名音乐家与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传统音乐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萧梅博士和国内200余位文化产业及商界精英畅谈音乐文化的传承、发展、产业化途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助力护航。

  本次活动由本土企业大连之声主办,该企业多年来一直从事音乐文化相关产业,大连之声企业扎根中山,扎根大连,是国内知名的音乐文化和声光电领域优秀企业。“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是中山区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获得2017年度大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70万。

  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坐落于中山区东方水城,建成拥有音乐文化“八大场馆”,包括:民族音乐文化馆、西洋音乐文化馆、风琴·钢琴馆、音乐家·唱片馆、收音机馆、声音科技体验馆、文创产品展览馆;以及独立于八大展馆之外的“一厂、两基地、三中心”,即:大连之声梦工厂、大连市科普教育基地、音乐文化教育实践基地、音乐文化体验中心、声·光·电科技研发中心、文化创意产品集散中心。

  博物馆现已拥有近2000件物件藏品及30万张经典音乐文化唱片藏品,藏品来源全球各地,其中全球珍惜的、世界级音乐文化藏品超过300件。真正做到“全球化、跨地域、跨种族、跨宗教、跨文化、跨语言”的全方位展品收藏。走进“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就如同走进了世界音乐文化发展的历史时空长廊,穿越数百年、走过几世纪,徜徉在音乐文化的海洋里。本项目计划建成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单体最大、收藏音乐文化藏品最多、展品文化价值最高、历史跨度最长、地域涉及最广、科技水平最先进的音乐文化博物馆之一,同时也将成为国内声名斐然的音乐文化传播平台。

编辑: 贾铁生

中国·大连音乐文化高端论坛暨“世纪留声·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在中山区正式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