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敬伟大思想家 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

2018-05-04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师生集中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央广网大连5月4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连理工大学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及有关报道。大工师生纷纷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反响热烈。

  师生表示,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信仰为灯塔,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使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这是纪念马克思的最好方式。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福战认为,回顾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感受人类最伟大思想家的人格魅力,内心充满敬意!马克思主义在世界广泛传播,在人类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是指引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的强大思想武器,这是实践证明的真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的高度评价,客观深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认真完成立德树人使命,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2014级学生陈彪说,1818-2018,两个世纪过去了,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仍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仍影响着世界。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意识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仍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定理论信仰,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青春的汗水努力书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

  大连理工大学运载与力学学部2016级学生葛长源说,170年历史的抛光洗礼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中国坚持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现如今以崭新的姿态迈入了新时代,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创新,赋予了马克思主义新生命,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可以让马克思欣慰的是,马克思主义已经引领中国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坚定信仰,以实事求是为理论基础,创新发展为实践过程,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生活中,以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核心价值观为武器,牢牢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抵制诱惑,成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贾铁生

致敬伟大思想家 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