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交通违法罚款可通过交警微信平台缴纳

2018-05-03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3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 幸天星)记者从大连交警部门获悉,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又增加一项新的服务功能,即日起,开通微信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办理和驾驶证扣分不超过8分(含8分)审验学习业务。也就是说,只要登录大连交警官方微信平台,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这两项业务的办理。

  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大连市驾驶人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仍需要先到交警部门进行业务办理,然后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一条交通违法,当事人需要奔波两个部门才能处理完成,既增加了个人时间成本和社会综合成本,又给交警部门和银行业务窗口带来了巨大压力。为解决这一难题,大连交警通过与工商银行近六个月的共同研发,最终开通了“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号缴罚渠道,持卡驾驶人可通过“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交通违法记录信息,自主办理处罚确认,并可自助缴纳罚款,整个业务流程简单快捷,用户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办理交通违法业务和审验学习业务。

  据了解,开通微信交通违法缴罚功能和审验学习业务,是大连交警服务最优发展环境和便民利民的一项新举措,是打造大连市智能交通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个新突破,是解决“办事难”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的一个新发展。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自2016年5月建立以来,共开通“自助办理、信息服务、警民互动”三大模块,相继推出了交通动态、路况视图、信息定制、审验学习、办事指南、扫扫移车、AI智能路况问答等18项实用功能,其中简易事故“5分钟、5步走”快撤快处功能,使用频率极高,很受群众欢迎。截止今年5月,“大连交警”微信平台总用户已达到70万余人,且每天以千余人的速度持续增长,已成为东北地区关注量增长最快最有影响力的官方政务平台。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大连交警”微信平台的服务功能,有很多市民群众没有关注,甚至一些人还不会使用,尤其是AI智能路况问答、简易事故快撤快处和刚开通的微信缴罚款功能,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并登录“大连交警”微信平台,按照提示信息操作,既能实时了解出行拥堵路况信息,简易交通事故快速撤处,又能实现交通违法罚款微信办理,既省时又省事。

编辑: 贾铁生

大连:交通违法罚款可通过交警微信平台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