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研究成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采纳并上报国务院

2018-05-03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3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近日,大连理工大学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来函,管理与经济学部刘凤朝、孙玉涛和马荣康团队完成的《国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研究》系列成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采纳,用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江苏、广西、重庆、宁波、广州、深圳和潍坊等省区市开展的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
  为深入推进《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实施,支撑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5年8月正式启动了“国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聘任刘凤朝教授为国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专家组组长,孙玉涛教授为工作专家组成员。与此同时,刘凤朝教授团队承担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滚动支持的综合研究项目《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基础理论、政策机制与试点方案设计》。该研究团队通过大量理论研究、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形成《知识产权区域布局整体工作方案研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方案研究》、《中国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理论与政策机制》《中国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研究报告(2017)》《中国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研究报告(2018)》《典型城市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配置导向目录编制》等研究成果。
  2018年3月7日,作为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该研究团队报送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现状分析和建议》咨政报告,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采纳,在《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工作动态》2018年第4 期(总第171 期)刊登,并已按程序报送国务院。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理工研究成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采纳并上报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