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斩获2018纽约模联团体二等奖

2018-03-30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30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 张平媛)“模拟联合国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3月30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本科生贾贝闻难言激动之情,和伙伴们共同分享参加2018年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的经历。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在参会的164个代表团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二等奖,以及联合国第一、第二、第三委员会最佳立场文件奖。贾贝闻作为领队经过面试,被大会下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录取为主席团成员。
  2018年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吸引了世界各地包括来自苏黎世大学、华盛顿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海内外164个代表团共同参与。此次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代表拉脱维亚参会,代表们努力克服时差、语言和文化差异带来的挑战,以外交官的身份在6个委员会表现活跃,力争上游,努力发声,得到了组委会和各国代表的高度认可。
  自2007年起,大连理工大学已经连续12年选派代表团参加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说,作为学生国际化的品牌项目,模联为大连理工大学的精英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领导力、交流与成长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大工学子在模联这个国际舞台上精彩亮相,世界将更多地看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更多地听到新时代的中国声音、中国见解和中国方案。
  全美模拟联合国是由全美大学生会议协会主办、联合国公共信息部指导下召开的会议,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组织高校青年学生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的会议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方式,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本届大会以“改变我们的世界”为主题,就恐怖主义、信息安全、城市化进程、保障人权、联合国改革、环境保护等议题展开了一系列讨论。大会旨在通过对全球事务的磋商,提高青年对国际事务的关注度,进而达成培养有责任感的世界公民的目标。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理工大学斩获2018纽约模联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