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金普新区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创新

2018-03-09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昨日,大连金普新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多措并举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大连金普新区对此前出台的《关于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试行)》进行重新修订,鼓励社会资本面向新区重点发展领域建设专业化研发平台,对新建的公共研发平台给予设备购置额50%的补贴,补贴最高500万元;对平台开展技术服务发生的服务费给予总额20%的补贴,补贴最高200万元。
  为加强孵化载体建设,金普新区鼓励社会资本兴建与新区重点发展产业相关的专业性孵化载体,按照其投资规模、服务功能和入驻企业数量,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资金补贴,分建设期、中期、后期3个阶段支付。鼓励孵化载体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依据孵化载体功能平台建设的新增投入情况,给予平台建设总额50%的补贴,补贴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孵化载体实施年度绩效考评制度,考评优秀的给予不超过上年度运营成本70%的补贴(与上级补贴不可兼得),补贴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同时完善孵化载体建设用地政策。以新增工业用地开发建设孵化载体的,按新兴产业用地或工业用地性质供地。鼓励和支持将闲置楼宇、工业厂房转型成为各类科技孵化载体。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金普新区对新增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补助。对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促成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新区企业转化的,按技术合同实际发生技术交易额的3%给予补助,单项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建设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对入驻经认定的创新中心企业,最多减免前5年的房租。
  鼓励科技创新,实施风险部分“兜底”。金普新区对投资机构投资中小微科技企业项目所发生的投资损失,可按不超过实际投资损失的60%给予投资机构风险补偿,每个投资项目的补偿金额不超过50万元,单个投资机构每年最高补偿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对投资机构投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所发生的投资损失,可按不超过实际投资损失的30%给予投资机构风险补偿,每个投资项目的补偿金额不超过50万元,单个投资机构每年最高补偿额度不超过200万元。同时鼓励新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申请发明专利并对知识产权维权进行资助。新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实施知识产权依法维权并胜诉的,给予资金扶持,每家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编辑: 贾铁生

大连金普新区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