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向外籍教师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7 16:20:00来源:央广网
  11月22日下午,在大连理工大学文科楼218,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30余名外籍教师齐聚一堂,聚焦十九大,共话中国五年来的变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加强外籍教师的师德师风及思想政治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外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向外籍教师宣传党的十九大。

  以“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外国朋友津津乐道的新“四大发明”为切入点,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讲述了近五年中国在经济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解读“中国梦”;向全体外籍教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中国对世界带来的深远影响。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外籍教师的极大兴趣。学院院长陈宏俊教授对外教在师德师风、教学秩序等方面提出要求,引导外教以德施教,传播正能量。
  座谈中,外籍教师就党的十九大展开了热烈讨论,来中国3年的澳大利亚籍教师杰夫瑞·劳埃德表示,在中国执教的经历,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的幸福,也为能够在大工这所“双一流”大学中任教感到荣幸,能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而感到光荣。随后外教们也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他们祝福中国梦能够早日实现,祝福大工的明天能更加美好!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拥有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30余名外籍教师,参与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公共英语及专业的教学,学院成立了专门的“外籍教师中心”,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主管负责,将思想政治和教学纳入学院统一管理。此次外国语学院召开的“外教思政座谈会”在学院师生中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重视外籍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向他们传播中国好声音,大工好故事。彰显了中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也通过他们向世界传递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理工大学向外籍教师宣讲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