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化火灾被扑灭 扑救火灾纪实" /> 央广网

中石油大石化"8·17"事故现场会召开

2017-08-21 17:15:00来源:大连日报

  19日下午,市政府在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召开“8·17”火灾事故现场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副市长刘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8·17”火灾事故的教训极其深刻,暴露出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维护、应急处置、值班值守及外包队伍管理、体系建设和标准化管理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查找自身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和漏洞。

  会议强调,全市各有关单位会后要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大排查活动,要立即再次组织开展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切实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负责人在现场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安全环保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但在国家狠抓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全国上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局面的情况下,企业发生泄漏着火事故,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教训十分深刻,表明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依然不牢,安全管理仍然存在差距,暴露出在安全意识、责任落实、基础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据了解,昨日凌晨,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已连夜在现场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传达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对事故后续处置和生产运行进行具体安排,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组织,做好事故后续处置,迅速开展机泵专项检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推进HSE标准化建设。

  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负责人再次向全市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决心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深入查找管理上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全面提高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记者巴家伟)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中石油大石化"8·17"事故现场会召开

大石化火灾被扑灭 扑救火灾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