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振兴实体经济 水产口出口大增" /> 央广网

市政府部署财力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2017-08-14 13:37:00来源:大连日报

  8月1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府财力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市长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克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副市长刘岩、温雪琼、郝明、洪登金,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建委、财政局等分别汇报了财力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肖盛峰指出,今年市政府财力投资工作启动早、效率高,制定了投资项目清单,跟踪评估每一个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采取市场化融资模式拓宽筹资渠道,做到了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财力投资执行得较为科学合理。

  肖盛峰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下单位、到基层、进工地,加强指导、跟踪督察,倾心、倾力、倾智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落实国家财政政策,科学调整投资计划,有效使用财政资金,取消前期工作不到位和不成熟的项目,核减部分项目投资额度,切实做到优化项目、节约开支,使财力更多更好地向续建项目、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倾斜。要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更多社会投资参与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提高资金使用水平和能力。要下大气力挖掘资源潜力,通过资产置换、争取专项资金等方式,千方百计筹措建设资金。

  肖盛峰强调,要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工作,建立目标责任制,每个项目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都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任务逐项理清,把工作环环落实。要精准调度、科学研判,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有效解决实际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倒排任务、倒逼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建立督导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使用的专项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记者刘晓华)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市政府部署财力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大连振兴实体经济 水产口出口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