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在九寨沟游客团队无人员伤亡有序撤离

2017-08-10 10:20:00来源:央广网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市旅发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处室立即与全市444家旅行社电话联系,确认我市444家旅行社在九寨沟及周边地区的组团情况和游客安危。同时,利用各类工作群发布通知,要求尽快确认我市游客具体情况,及时上报最新消息。昨日,接到市旅发委上报的《关于我市旅游团队在九寨沟情况的报告》后,市长肖盛峰要求市旅发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我市1792名团队游客的人身安全,协助各相关旅行社让这些游客平安有序地返回大连,同时对提出要求的自助游散客也要积极协助。截至昨日发稿时,我市所有在九寨沟游客团队没有人员伤亡情况,正在有序撤离至周边安全地区。

  经过逐家对旅行社进行电话了解,8月8日晚我市共有56个团队1792人在九寨沟,涉及17家旅行社。17家旅行社负责人和安全专管员即刻按照《大连市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中“旅行社游客团队安全应急预案”规定,与前方带队导游保持通话联系、妥善安置和转移游客,现场带队导游员表现出极高的责任心和职业素养,都在紧急清点客人、扶老携幼,大连国旅、大连海外、大连东来国旅等导游旗在灾区现场紧急舞动,所有市民游客会聚旗下,安全转移。

  目前,市旅发委正按照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所有应急救援信息和最新灾情报告及航班信息,专人负责第一时间转发至17家旅行社和前方带队导游,前后方时刻保持紧密联系,确保市民游客安全返连。(记者李枝宏)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大连在九寨沟游客团队无人员伤亡有序撤离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大连市旅发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处室立即与全市444家旅行社电话联系,确认全市444家旅行社在九寨沟及周边地区的组团情况和游客安危。截至9日,所有在九寨沟游客团队没有人员伤亡情况,正在有序撤离至周边安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