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亿达之声"大连夏季国际艺术节将启幕

2017-08-08 17:07:00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亿达中国主办,大连亿达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承办的第八届“亿达之声”大连夏季国际艺术节,将于8月11日拉开帷幕。已走过7个年头的“亿达之声”大连夏季国际艺术节,将再次闪耀大连,以艺术献礼城市。

    8月11日至9月8日期间,22台丰富多彩的演出将与市民见面。本届艺术节在保持高水准、国际性演出的基础上,在增加国内优秀演出剧目的同时,还着重关注青少年的艺术熏陶与培养,《Hello Kitty超级冒险西游记》《世界近台魔术大师展演》《小丑嘉年华》《经典电影系列作品视听音乐会》、儿童舞台剧《花木兰》等,都是适合全家观赏的亲子演出。此外,由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芭蕾舞团出演的经典舞剧《舞姬》《天鹅湖》、德国海德堡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以及孟京辉的话剧《恋爱的犀牛》等,也都令人期待。8月11日的开幕式上,由日本三丽鸥公司出品的大型魔幻儿童舞台剧《Hello Kitty超级冒险西游记》将首先亮相,该剧将Hello Kitty等经典动漫形象与《西游记》紧密融合,通过角色们坚持正义、拯救同伴、战胜困难的精彩表演,鼓励孩子们培养一颗正直勇敢、友爱互助的美好心灵。

    从2011年开启第一场夏季狂欢,到如今的第八届,“亿达之声”大连夏季国际艺术节总是会在炎热的夏季为滨城人民带来清新之风。过去7年里,350场演出,40万人次观众,让承载了23年的“亿达之声”这一公益文化品牌的内涵不断丰富。同时,“亿达之声”让艺术不再高高在上,它把舞台搬到了部队、社区、广场、校园,拉近了高雅艺术与市民的距离,把艺术送到市民家门口,在开阔了市民文化视野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审美层次。(记者彭杭)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第八届"亿达之声"大连夏季国际艺术节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