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 央广网

大连市委深改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2017-08-08 16:38:00来源:大连日报

  8月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讨论交流观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学习体会;审议《中共大连市委2017年上半年改革督察工作总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谭作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肖盛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力亲为抓改革的历史担当和落实韧劲,向全社会释放了锲而不舍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改革落实”摆到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一级带一级,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推下去、完成好。要坚持实事求是,以“钉钉子”精神把改革向纵深推进。抓实改革方案,既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又要成为可操作、可落实、能突破的施工图;务实推进改革,着眼现实问题,出实招、用实力;做实改革评估,让实践来检验,让基层来评判,让群众来打分,全面准确反映改革成效。要坚持提高效率,确保改革蹄疾而步稳。以速度管控提高改革效率,推动各项改革按时间节点完成;以正确方法提高改革效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形成富有大连特色、行之有效的改革方法;以减少失误提高改革效率,发挥好试点的压力测试作用,使改革举措更加符合实际、符合规律。要坚持锐意进取,充分调动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让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干部脱颖而出;建立健全改革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配齐配强改革力量,确保各项改革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

  大家在讨论交流观看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这部专题片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成就,彰显了党中央领导改革的巨大政治勇气、政治担当和政治智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专题片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增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共识和信心。要认真学习借鉴专题片中阐述的改革方法和路径,与我市各项改革任务逐项对照,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以扎扎实实的具体行动,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记者刘星)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大连市委深改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