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各级团学骨干观看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

2017-07-31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3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7月30日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大连理工大学积极组织各级团学骨干自行收看阅兵式,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学骨干纷纷在宿舍、家中、旅途中通过各种方式收看阅兵式,均表示深受振奋和鼓舞,英雄的人民军队坚定跟党走,永远是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坚强捍卫者。

  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刘达蔚表示,沙场点兵,气势磅礴,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今天,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努力奋斗,要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的2014级学生、校学生会主席杨锐通过手机直播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他表示本次沙场阅兵不论从选址还是模式,都显示了我国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决心。歼20、歼16、东风31AG等新型武器的展示令人自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更使人振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一代代人民解放军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保卫祖国的铜墙铁壁;横贯于九天河汉,彪炳于万里江山,吾辈更将勇挑重担,续写中华复兴之路的光辉篇章。

  来自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的2014级学生、校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尤杨在观看阅兵式后表示,阅兵分列式开始,护旗方队、纪念标识梯队和陆上作战、信息作战、特种作战、防空反导、海上作战、空中作战、综合保障、反恐维稳、战略打击9个作战群接受检阅,充分展示了我国海陆空三军强大的作战能力以及武器装备的优良先进。兵事以民为本,强国必须强军。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日益强大的国防和军队,我们要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有信心,更要对中国国防和军队的进一步发展有信心。

  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2015级学生、校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邵青芃表示,沙场阅兵更集中更直观地展现了军队的风采和精神面貌,让我感受到了真正战场的样子。不管是“猛虎肋下生双翼”的空中作战群,还是坦克、火炮、导弹方队等陆上作战群,都展现出了我国军队超一流的装备,更加体系化、信息化、实战化的军用设施,真实地反映出我国联合作战的实力,让我倍受震撼,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2014级学生、校艺术团团长刘俞伯表示,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的历程,90年来人民军队经历了无数的磨炼与考验。当前科技高度发展,作战方式多样化,面临新型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人民军队经受住了这样的考验。现在中国已然走上复兴之路,我们大学生更不应松懈,更应从中领悟精神,感悟使命,学习品质。坚定跟党走,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

大连理工大学各级团学骨干观看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