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学者云集 第36届中国控制会议在连举行

2017-07-31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3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张平媛 吕政)10余位两院院士,200余位IEEE Fellow、杰青、长江、千人等知名学术“大咖”,20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云集大连……7月26日至28日,第36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7)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并得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辽宁省自动化学会,亚洲控制学会,IEEE控制系统协会,韩国控制、机器人与系统学会和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等国内外组织的协办。

  大会总主席、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授王伟表示,本届会议丰富的学术内容,不仅能为参会专家学者们献上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会促进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使每位参会者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为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中国控制会议是控制理论与技术领域的国际性学术盛会,大会旨在为全球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学者与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最新的理论与技术成果,以推动系统控制科学的学科发展和控制技术的实际应用。本届会议共收到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论文3001篇,经严格、认真评审程序,共2031篇被会议录用并收入论文集,其中英文论文占91.3%。会议采用大会报告、专题研讨会、会前专题讲座、分组报告和张贴论文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本届会议安排口头报告168组(包括57个邀请组),共995篇论文,分28个会议室进行交流。会议安排张贴报告6组,共1036篇论文。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瑞典隆德大学教授Karl Johan ?str?m,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柴天佑,香港城市大学教授陈杰,鲁汶大学教授Denis Dochain,美国工程院院士、耶鲁大学教授A. Stephen Morse,南非工程院院士、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教授夏小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等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系统控制理论和应用中多个领域。

  会议还组织了会前专题讲座及“流程工业的智能优化”、 “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自动化工程教育论坛”等专题研讨会。本届会议设“陈翰馥奖”、“关肇直优秀论文奖”、“《中国科学》-中国控制会议张贴论文奖”和“IEEE CSS Beijing Chapter 青年作者奖”,旨在奖励为中国系统科学和控制科学理论与应用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发现、奖励优秀中青年学者以推动学科高端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中国系统科学与控制科学的发展。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

专家学者云集 第36届中国控制会议在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