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的龙头地位和改革创新氛围吸引了我们

2017-07-24 13:43:00来源:大连日报

  经过多轮考察和磋商,传化集团决定在甘井子区投资建设“智慧物流小镇”,通过物联网、车联网以及我市完善的交通网络和综合集疏运体系,开展智能物流服务业务。日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与市长肖盛峰会面时说,大连在东北经济发展中的龙头地位和改革创新的氛围吸引了我们在这里投资发展。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传化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多元化现代民营企业集团,致力于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等事业领域,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面了解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徐冠巨认为,众多现象和数据表明,大连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大连正在呈现出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局面,成为东北地区经济总量最大、极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核心城市。传化集团将把大连作为投资发展的重要区域。

  徐冠巨说,大连的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发建设和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为传化集团在这里投资提供了有利条件;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加快建设,为我们与大连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在与大连市有关方面的交流洽谈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紧迫感和取得的实效,感受到这里正在形成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感受到这座城市迸发的勃勃生机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这些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投资大连的信心和决心。

  在连期间,徐冠巨还详细询问了我市石化产业发展,特别是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开发建设情况,他表示,传化集团将组织有关人员来连考察,积极探索双方在化工及其他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刘晓华)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大连的龙头地位和改革创新氛围吸引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