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市党员组织关系实行网上接转

2017-02-28 15:24:00来源:大连日报

 以往党员办理组织关系接转需逐级开具证明,耗时耗精力。为简化手续、方便党员、加强管理,市委组织部依托全市党内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实行党员组织关系网上接转。在经过试点运行基础上,自2017年2月27日起,凡在本市内各党组织之间转移组织关系,党员不再需要奔走多个单位党组织,直接到接收单位报到即可,党员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基层党建工作的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网上接转党员组织关系,依托大连市党内信息管理系统开展。具体程序为:由转出单位党组织通过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中的“党员组织关系网上接转”模块,直接向接收单位党组织发出《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经具有审批权限的基层党委网上审批,接收单位党组织同意后完成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党员组织关系回执工作由系统自动完成。同时,转出单位党组织向党员开具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党员携带到接收单位党组织报到。党员信息一次录入全程共享,党组织和党员数据动态实时统计。

  已建立党内信息管理系统工作节点的基层党组织,党员组织关系可直接进行“点对点”互转。尚未建立工作节点的党组织以及跨市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沿用传统方式。 (记者许晓楠)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