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内首个产供销一体化校餐直供平台在连运营

2017-01-24 14:33:00来源:大连日报

  23日,省内首个产供销一体化校餐直供平台在大连金普新区投入运营,该平台采取“供销社社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农户”模式,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校园餐桌的“无缝对接”,确保校园餐桌安全。

  作为金普新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农村产业融合试点项目,该平台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由金普新区供销社所属资产管理公司控股,吸引社会资本和农业合作社参股,并成为金普新区中小学生校餐的最主要农副产品供应平台。

  金普新区大魏家、七顶山等街道,是大连市传统的“菜篮子”。由于该平台一头连接金普新区农副产品主产区,一头连接金普新区13万中小学生校餐餐桌,将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模式和质量追溯管控体系,对生产端农户和基地采取严格质量管控,以原料平台检测、封闭式机械加工、全冷链物流运输、标准化生产流程,切实保障学生校餐吃得营养和安全。(记者郑鸿)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