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市食品监管部门全力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2017-01-24 14:32:00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从市食安办了解到,“两节”前后我市食品监管相关部门采取有效举措加大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公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万人次,监督检查食品经营业户1.5万余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791份、整改通知书221份;抽检食品1984批次,经检验,不合格样品6批次;受理举报投诉案件220件,已办结150件;查处行政案件6件,罚款3.7万元。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了《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肉制品等重点产品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肉制品、白酒、米面油等食品生产环节重点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加大流通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环节违法行为。另外,印发了《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寒假前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采取学校供餐单位自查和监管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利用寒假期间整改存在问题。同时,对中心城区的10家提供年夜饭餐饮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市农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针对冬季蔬菜生产开展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8批次,经检验,不合格样品1批次;会同公安、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开展肉品市场联合执法80次。市质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食品相关产品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组织餐具洗涤剂、消毒剂等重点产品专项检查。市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卫生计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2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市公安局开展“两节两会”期间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共刑事立案28起,破案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记者张丽霞)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