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市纪委通报六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1-24 14:31:00来源:大连日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共大连市纪委现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大连市城山头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黄建辉“私车公养”等问题。2016年7月公务用车改革后,黄建辉仍然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人轿车加油。因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黄建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庆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5月,马庆武违反规定,决定从行政经费列支,给包括其本人在内的6名人员发放森林防火值班补助。马庆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隋世全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3月,隋世全在担任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李家街派出所所长期间接受辖区内企业宴请。因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隋世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

  4.大连市殡仪馆副馆长王爱迪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王爱迪在春节期间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礼金,并允许女儿在其业务管理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王爱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中山区政府副区长秦保清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2年9月,秦保清调任中山区政府副区长后,在区政府办公室为其配备公务用车情况下,未按规定将原单位公务用车退还,仍由个人支配使用至2015年12月。秦保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西岗区政府副区长王敬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7年1月至2015年7月,王敬在担任市财政局企业处处长、分管副局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接受宴请等6个典型问题,反映出高压之下仍有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要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贯彻全市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着力抓好春节期间的作风改进和正风肃纪,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不放松、不让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一律问责,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我市节日风清气正。(记者石朕)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