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发布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就业社保等政策

2017-01-24 14:29:00来源:大连日报

  23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一系列惠及民生就业、社保等工作计划同时发布。为了让广大读者一睹为快,记者对今年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归纳整理。

  市第十五届创业就业博览会将举办

  2017年,我市将完善和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突出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举办市第十五届创业就业博览会,持续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大力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今年将制定《大连市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

  今年,我市将不断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启动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积极研究、稳慎推进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制定《大连市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实施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专项扩面行动。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深入实施“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

  人才工作要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

  今年,我市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将人才工作纳入对各地区政府的绩效考核指标,促进用人主体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出台实施“以情聚才十条”,依托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开放平台,建立“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人一策”的工作机制,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本地高层次人才薪酬激励、柔性引才工作机制、促进技能人才快速成长等政策研究。深入实施《完善人才公共服务释放人才政策红利的实施意见》,科学编制并发布2017年度人才开发目录,发挥“人才服务进百企”、“人才大篷车”、“人才咖啡”等服务品牌的作用,打造全链条一体化人才服务体系。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做好各级外国专家“友谊奖”选拔表彰工作。本报记者于艳新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