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局:立刻着手解决华北路汽车4S店异味问题

2016-12-02 17:22:00来源:大连日报

  11月29日至12月1日,市环保局利用三天时间分别组织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召开三场座谈会,累计60余人参加座谈,为环保工作献计献策。

  围绕大气环境、水环境及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代表们提出了近80条建议。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代表们建议彻底改变能源消费结构,优先发展清洁能源,有计划、分批次引进天然气;针对锅炉提标改造,差别化对待不同工业企业,治理效果好的企业要给予奖励;要提高供热企业煤品质量,减少污染排放;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华北路芙蓉人家小区附近因汽车4S店众多而产生的喷漆异味问题。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代表们建议将农村环境治理纳入环保总体规划;制定保护实施细则,加大贫困乡环保治理力度。

  就这些问题,市环保局负责人一一进行答复。据介绍,目前我市相关部门正积极推进天然气落地,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煤炭使用;对于华北路汽车4S店异味问题,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已全面铺开,环保部门将立刻责成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如果有喷漆车间,必须上污染治理设备;对于农村环境整治问题,我市已在全市11个涉农地区的640个建制村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通过建设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污染治理,彻底改善农村脏乱差的现象。(记者巴家伟)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