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100条街巷路民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2016-12-02 17:20:00来源:大连日报

  昨日,记者从城建局市政处了解到,随着津浦街、柳河街、东麓巷等道路的摊铺完成,作为今年18项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100条街巷路维修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在今年年初制定维修计划时,城建局市政处在调研、统计和梳理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出2016年100条街巷路维修养护计划。100条道路维修改造工程自9月初开始施工,目前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剩余工程中,车行道部分的建设已全部结束,正在对方砖步道及附属设施进行收尾工作。

  据了解,今年,城建局市政处在道路大修过程中改进了方式方法。例如:着力提高道路维修设计标准、全面加强工程管控、推广使用新式井盖、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道路维修工程质量进行反复检测等。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充分的考虑,今年道路大修计划施工时间没有安排在旅游旺季,而是选择避开旅游旺季,错峰施工。

  在道路大修过程中,城建局市政处要求牢固树立一体化建设改造理念,在修好百姓门前路的同时,也要注重其他细节的维修,要有所延伸,确保维修一条,完好一条。认真落实文明施工各项规定,施工现场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配合交警疏导好现场交通,加快施工进度,将因施工给交通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在道路养生期间,要求施工单位确保每日反复洒水,减少扬尘,降低对环境污染。在具备条件的部分路段采取避免白天施工的办法保证行人、车辆的通行。 (记者吉存)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