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分步复制"林海社区居家养老"模式

2016-12-02 17:14:00来源:大连日报

  时隔一个月,市长肖盛峰于昨日再次来到中山区葵英街道林海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要求,认真总结、分步复制“林海社区居家养老”模式,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让老年人在这座城市生活得更加幸福。副市长郝明、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参加调研。

  肖盛峰来到林海社区居家养老驿站,走进家政服务室、家庭签约医生问诊室、日间健康自主理疗室、夕阳红创作室、文体活动室和林海小食堂,与正在问诊、娱乐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医疗保健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满足各类老年人的需求,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肖盛峰还看望了在驿站为老年人服务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感谢他们为老龄健康事业所作的贡献。

  调研中,肖盛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林海社区居家养老”模式工作经验汇报,并与市民政局、中山区政府、葵英街道、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负责同志和社区干部共同探讨创新居家养老机制,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等问题。肖盛峰说,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林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初具规模,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们要认真发掘工作亮点,打造社区居家养老的示范样板,并逐步推广,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肖盛峰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按照大会确定的理念、思路、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完善“林海社区居家养老”模式。要认真提炼、全面总结林海社区居家养老经验,特别要总结社区创新居家养老服务理念、拓展居家养老服务领域、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涵等方面的做法。要因地制宜,有计划、按步骤在全市城区复制“林海社区居家养老”模式,将发展社区居家养老事业纳入明年市政府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中,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广泛宣传林海社区的经验和做法,树立勇于奉献、亲情服务,倾心于发展养老事业的典型。要强化政策保障,确保促进居家养老事业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到位见效,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刘晓华)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