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警方强势捍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6-12-02 17:13:00来源:大连日报

  为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我市警方从11月30日至2017年3月15日,持续开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今年截至目前,全市食药侦战线共破案500余起,刑拘110人,取保候审300余人,端掉窝点66个,打掉犯罪团伙25个,涉案总价值1.1亿余元。

  此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我市警方将打击矛头直指节日期间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七罪”,重点指向生产销售假冒茅台酒、五粮液、中华烟等名酒名烟犯罪;生产销售病死、死因不明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兽、水产动物及其肉类、肉类制品犯罪;生产销售注水猪、牛、羊肉和假牛、羊肉犯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辣椒面、豆腐、豆芽、腐竹、焖子、凉皮等犯罪;以健康讲座、电视广播购物、免费体检和坐诊、咨询等为诱饵和手段,专门针对老年患者销售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保健品犯罪;私人诊所、小药店药房、地下黑作坊及农村偏远地区的诊所销售假劣药品以及无证生产销售伪劣中药饮片的犯罪;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劣药,尤其是利用网络销售治疗癌症、风湿、糖尿病、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的假药、劣药犯罪,以及销售非法添加西布曲明、酚酞的减肥药和假冒伪劣美容用品犯罪。

  我市警方将排查各辖区商贸区,尤其是城乡接合部的农贸市场、农村集市、小型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对发现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超市”,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可通过拨打大连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举报电话86866110,或登录微信公众号“大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平台”进行投诉举报,警方将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食品药品犯罪及社会高度关注的食品药品犯罪进行重点打击。(王灼灼 记者王艺)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