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学确定明年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

2016-12-02 17:12: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华)昨日,市长肖盛峰主持召开经济分析会议,与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共同研判经济走势,谋划明年发展目标。他强调,各地区要按照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优化经济结构,着力鼓励创新创业,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

  在听取各区市县、先导区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后,肖盛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稳增长成效明显,经济总体企稳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战略性新兴产业异军突起,新的增长点正在加快孕育并不断破茧而出;社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加快形成并不断汲取能量;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肖盛峰强调,各级政府要认清当前形势,科学分析、精细研究经济发展情况,保持发展定力,坚定经济发展信心。要着眼长远发展、立足现实基础,发挥优势、利用机遇;着眼强化弱项、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地区发展与全市大局相统筹,全面谋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性与操作性相结合;聚焦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把握我市经济发展的基础和阶段性规律,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精准确定明年发展目标和任务。

  肖盛峰强调,各地区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夯实实体经济运行根基,发挥消费的引领作用,加大社会有效投资力度。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加快金普新区开发开放和其他开放平台建设。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完善区域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事业单位改革。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把绿色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克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副市长刘岩、郝明、洪登金,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出席会议。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