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全面梳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

2016-10-21 16:34: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郭玉明 记者许晓楠)昨日,我市召开市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梳理规范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克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全面梳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继权责清单、中介清单之后又一重要任务,各地区、各部门作为这项工作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把握工作重点,加强配合协调,并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做好, 确保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编办要做好沟通协调和指导监督。

  袁克力要求,此次梳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工作重点是清理不合理、不合法的手续和证明,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公布,实行动态调整,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上,市编办就梳理规范市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有关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对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调整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