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16-10-21 16:32: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艳新)昨日,第十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大连港集团大窑湾港区举行。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部分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各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克力出席并宣布竞赛开幕。

  近年来,以职业技能竞赛为牵引,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技能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健全完善。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97.7万人,涌现出了李书乾、鹿新弟、梁伟等一大批知识型、创新型、专家型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本届大赛共设置了数控机床装调修工、加工中心操作工、中式烹调、茶艺师等21个职种以及集装箱岸边起重机等4个竞赛项目。

  据悉,在今年的竞赛职种中,焊工、数控车工的竞赛是完全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来实施的。我市将逐步扩大实施范围,进一步培育和强化技能人才的“工匠精神”,为我市率先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加快“两先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