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月5日全市按时供热率必须达到100%

2016-10-21 16:30: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吉存)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暨大连市供热电视电话会议获悉,市内四区、高新区供热工作准备就绪,改造、收费、储煤都只剩下收尾工作。11月1日要达到持续稳定运行标准,11月5日全市按时供热率必须达到100%。

  今年煤炭价格有所上涨,各单位在煤炭采购时要把好质量关,不能因为价格上涨就降低煤炭质量,合理采购煤炭,各供热单位储煤量要达到50%以上。

  今年的供暖工作与往年相比,面临不少困难。极有可能仍然要面临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各单位一定要提前做好寒流天气的应对工作,遇有降温趋势,及早提高供、回水温度。

  市、区供热管理部门要从11月1日起至11月4日,对所有供热站点进行地毯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供热单位要合理利用监控系统,同时,主管部门也要充分发挥在线监测的作用,加大对供热单位供热运行的管理,确保用户满意。供热单位要加强客服中心建设,必须保证供热期内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受理用户反映的问题。今年市供热办不再设立市内四区统一的投诉中心。

  各区市县供热管理部门作为城市供热的直接管理者,供热执法力度要严格,特别是供暖初期、寒流天气、供热末期,要加大对各供热单位监督管理,对用户反映强烈、人为缩减供热运行时间及偷工减料的供热单位,要按照省、市《条例》上限进行处罚。同时强化对供热单位的考核工作,对考核诚信度低、供热服务质量差,造成重大群体上访事件和考核末位的供热企业,“挂红牌、亮红灯”,优先考虑拆炉并网,逐出供热市场。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