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预计今年粮食总产量突破15亿公斤

2016-10-21 16:23: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唐广浩 记者李小华)来自市农委种植业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我市秋粮作物已收获361.9万亩,占秋粮播种面积的94.5%。其中,籽粒玉米、杂粮、豆类、甘薯等作物已全部完成收获,分别收获272万亩、5万亩、54.1万亩和21.1万亩。水稻也陆续进入收获期,目前已收获9.7万亩,预计11月初收获完毕。

  今年春播以来,我市降水、温光等气象条件较好,为农作物产量的形成提供了极为有利的自然条件;各级农业部门积极深入生产一线,强化技术指导,为粮食丰产提供了技术保障。经农业专家测产,初步预计今年粮食总产量将突破15亿公斤。

  入秋以来,为做好粮食作物秋收工作,我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服务,推进秋收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在大规模秋收开始后,又指导农机合作社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收获进度,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