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精心组织确保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2016-09-26 15:59:00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市政府召开迎接“十一”黄金周动员会,要求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努力营造节日氛围,确保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国庆假期历来是出境游、自驾游、探亲游较为集中的时段,对此,市政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保障假日旅游安全作为核心,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排除各种隐患。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等。节前和节日期间,要加强对旅游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海上游艇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现场工作人员要恪守安全制度,严格按技术规程操作。旅行社租用车辆,必须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车队,并签订用车合同,明确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和处理赔偿办法。要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司机的违章驾驶、疲劳驾驶行为。旅行社要强化对旅游团队的安全保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导游、领队等有关人员要做好安全提示。我市还公布了旅游投诉电话:12345。(记者李枝宏)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