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部反电信诈骗影视剧在连开机

2016-09-26 15:45:00来源:大连日报

 日前,我国第一部反电信诈骗系列电视+网络大电影之《猫鼠游戏》、《不可饶恕》、《陌生号码》、《情爱迷局》和《邪恶来电》五部作品同时开机仪式在大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举行。该系列作品由公安部宣传局、公安部刑侦局、大连市公安局联合摄制,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光彩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卓越影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景一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香港寰宇电影公司承制。

  该系列作品直面电信诈骗犯罪这一社会热点,主创人员在公安部宣传局和刑侦局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年多取材,将多角度、多层面、多视角地展示公安民警与犯罪分子的斗智斗勇,揭示反电信诈骗的紧迫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五部作品将用立体饱满的人物设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再现“网络时代看不见敌手的隔空战役”。出品方特别邀请到香港电影精英制作班底,林小强监制,彭顺领衔摄制。导演臧溪川,曾作为张艺谋的副导演参与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等多部影片,独立执导过《激情跳水梦》《拳霸风云》等。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曲士飞领衔剧本创作。主演过多部热播剧的内地演员何明翰出任男主角,女主角王瑞子,另有姚刚、井冈山、张檬、葛天、谭凯、马强、乔杉等演员受邀出演。

  影片预计将于明年5月与观众见面。 (宋朝燕 刘洋 实习生丁艺菲)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