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百企联百村"帮低收入村走上致富路

2016-09-26 15:42:00来源:大连日报

    九月,大连报关学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新生,他们是分别来自普兰店区四平镇、沙包镇及瓦房店市农村低收入家庭的27名子女,学校不仅减免了他们在校期间的所有费用,学成之后还将包分配工作,确保一个学生就业可以解决一个家庭脱贫。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联合在我市民营企业中开展“百企联百村·同走致富路”精准扶贫行动,大连报关学校提供的免费入校学习名额正是“百企联百村”行动举措之一。

  经过五个多月的筹备和推进,由各级工商联组织的“百企联百村”行动初显成效。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对口扶贫。大连报关学校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出资200万元,连续4年在学校设立专门班级,每年向普兰店等地的低收入村提供50至60名免费入校学习的名额,毕业后由学校安排就业,目前第一批被资助学生已入校学习;大连鑫凤集团自2002年至今,在资助贫困学生、孤寡病患、慈善捐款和思源扶贫等方面,累计捐款捐物约2254万元;大连嘉创工程有限公司向同益小学捐赠夏季服装211套,打字、复印一体机一台,多媒体教学光碟机三台,饮用水50余箱,价值共计近4万元;大连鹏鑫润滑油有限公司与瓦房店市元台镇二陶村签订了扶贫协议书,投入13万元用于帮助村里完成修路、架桥和村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大连物华拍卖有限公司也明确了帮扶计划,帮助光明山镇政府对闲置的楼房进行拍卖,同时准备协同大连同乐商人及筹建的同乐医养融合协会对贫困村的部分人员进行医疗护理和养老专业等技能培训,并计划对“三老”及生活困难的大学生和儿童进行定期资助;蒙恩利农产品公司、春晖农业公司和浦项彩钢公司等企业在贫困村投资搞建设,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