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市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2016-09-26 15:40:00来源:大连日报

    市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回顾过去五年大连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既兑现了五年前向全市人民许下的承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民生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更收获了诸多开启大连历史之先的新篇章,金普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东北新一轮振兴为大连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时势,辽宁自贸试验区的东风为大连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带来了机遇……这些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应对困难挑战获得的丰厚回报。

    回顾是为了总结经验,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坚定有力地走向未来。谋划当前和未来五年发展,要始终把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作为灵魂和主线,紧扣全市“十三五”规划大纲,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坚定不移促进振兴,心无旁骛抓好发展。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两先区”建设。

    未来五年,既是大连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也是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的时期;既是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最为紧要和关键的时期,也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最为宝贵和有利的时期。走好这关键的五年,事关大连能否抵达更远的未来。使命和责任比任何时候都艰巨,时间和任务比任何时候都紧迫。咬紧牙关,乘势而上,谋势而动,才能再创辉煌。

    所有的发展要素中,潜力最大的是人的要素。一流的人才,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作风清朗、敢闯肯干的干部队伍,是城市奋力前行的坚定保障。去年以来,大连推出史上最强人才政策,用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保障、最诚的心意引进、留住和用好人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关于从严治党部署和要求,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用严的纪律、好的作风、昂扬奋进的精气神,为发展保驾护航。

    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于城市未来、于每位市民的福祉都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一重要会议的召开作出自己的贡献。党代会召开前夕,也是全市中心工作较为繁忙、各项任务目标抢抓跟进的重要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抓发展不松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发展成绩,迎接党代会召开。让我们齐心协力,为了生活更美好,为了城市更光明的未来,一起努力、携手奋斗!

    本报评论员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