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工业爆炸与安全防护国际学术会议在大连召开

2016-08-12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2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吕东光)现今,工业爆炸事故频繁发生,严重威胁人们生产生活安全,如何预防工业爆炸事故发生,降低工业爆炸危害,已然成为国际工业安全领域热点问题。

  近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工业爆炸与安全防护国际学术会议在大连召开。会议议题聚焦前沿、覆盖广泛、成果丰硕,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170多位工业爆炸领域专家学者涉猎13个主题,研究成果喜人,主要体现在:气体、蒸汽、液体以及粉尘与空气混合爆炸研究,爆炸过程的化学反应动力学和流体力学机理,爆炸的泄放和抑制技术,实验测试手段和数值模拟方法等。

  地区组委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毕明树教授表示,此次会议为大力推动工业爆炸安全防护科学发展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加强科研合作奠定基础。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