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交警"微信平台可自助查询了

2016-06-22 10:50:00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交警”微信平台自5月17日上线运行以来,在快速撤离简易事故现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日起,“大连交警”微信平台又一大波新功能开通,包括关注“大连交警”公众号,通过自助办理选项中“我的绑定”模块,依次输入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后,微信系统就能立即告知您车辆违法和驾驶证记分情况等。3天测试,“大连交警”微信关注量增加1万多人,总量达8.4万人次。

  相关人士介绍,当绑定驾驶人和车辆信息后,除能及时收到当前是否有违法和记分情况推送信息外,在车辆年检、驾驶证审验及换证前一个月、一周和一天也会收到3次温馨提醒,一个微信号最多可绑定5辆机动车。如不想绑定,可通过信息服务选项中的车辆违法查询和驾驶证记分查询模块进行查询。

  市民可通过新开通路况视图和停车查询模块获取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周边停车场分布信息,甚至通过视频图片查看城区主要道路实景路况图片。下一步,将开放审验学习、市民互动和办事指南等业务模块。那么,“大连交警”微信服务平台会不会造成绑定的信息泄露呢?交警部门表示,“大连交警”微信服务平台采用智能化、高强度信息加密服务形式,提供极具安全保障能力的用户认证与查询服务功能,驾驶人和车辆信息不会被泄露。史东辉 记者王艺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