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字化助力大连理工大学迎新季

2015-08-27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龙海波)还未入学,便在网上可以查询所在的学部学院、班级、同学、辅导员、代理班长、住宿安排等个人基本信息,大连理工大学2015级新生实实在在尝到了数字化给入学带来的便利。

  今年9月份,大连理工大学将迎来2015级新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连理工大学早早开通了网上迎新系统,将涉及新生入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前移至网上,为新生提供方便、高效、一站式入学报到环境。

  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系统由迎新网、迎新系统、“掌上迎新”三部分组成,满足全体新生、新生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等三类用户的需求。其中,迎新网为新生提供信息采集功能,迎新系统实现分班、分寝、统计、查询等功能,“掌上迎新”APP,为新生提供基本信息、我的班级、我的寝室、迎新通知、报到地点、路线导航等信息的查询。

  有了迎新系统以后,新生报到时就可以领到自己的一卡通,不用再现场排队照相办理;而学生报到采用身份证扫描识别,既保证了新生身份信息的准确核实,又能对申请绿色通道的同学系统给予相关的提示信息,对没有提前申请住宿的研究生可以现场申请,快速办理;对于自行到校的新生,即使不熟悉校园和报到地点也没有问题,可以通过“掌上迎新”APP中的校园地图的“路径规划”功能查找和导航,指引新生方便到达报到地点。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巍表示,采用数字迎新模式,保证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高效和有序,能准确提供新生数据及报到情况查询和统计,使迎新工作更加科学和严谨。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