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大连
大连金州新区成立大会29日隆重举行
中广网    2010-04-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昨日上午,开发区大剧院里鲜花怒放,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金州新区成立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各界人士济济一堂,共同庆祝金州新区成立,共同展望金州新区美好灿烂的光辉前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夏德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怀忠民为大连金州新区党工委成立揭牌,市长李万才、市政协主席刘俊文为大连金州新区管委会成立揭牌。市委副书记里景瑞宣读了关于成立大连金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定。

  大连市4月9日正式启动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金州新区由金州区所辖区域中除二十里堡、三十里堡、石河和亮甲店4个街道之外的12个街道,开发区所辖的9个街道共同组成,土地总面积1039.8平方公里,总人口54.6万人。金州新区采取“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一体化动作模式。金州新区管委会与金州区政府合署办公,同时挂“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金州区人民政府”的牌子。

  夏德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金州新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原金州区和开发区的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推进两区的科学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启动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决策,不仅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成和大力支持。成立新市区是大连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是贯彻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客观要求。金州新区的成立,将使这一区域成为大连市经济发展更加重要的支撑;成为全市生产要素最集中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将使这一区域对外开放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扩大;将更加有利于这一区域合理配置资源,激活发展活力。

  夏德仁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州新区建设,要举全市之力支持新区建设发展,不断把金州新区的建设提高到新阶段。夏德仁对金州新区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成为大连科学发展新跨越最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二是要成为带动全域城市化的领头羊;三是要成为建设“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的主力军;四是要成为改革开放的示范区;五是要成为和谐大连建设的先行者。

  夏德仁要求,金州新区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要解放思想,在创新中构筑科学发展的新优势,在创新中开辟科学发展的新境界;要加强团结,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改革和发展,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大连天健网    责编:张四清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爱乐德高尔夫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瓦房店市警方为校园罩上安全“防护网”
·报摘:长兴岛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报摘:大连市严禁小学入学测试
·大连创业项目洽谈会上7成项目达成意向
图片新闻 更多>>
头.jpg
·两艘外轮相撞 46名船员全部获救
·双机出动远程救助一腿脚受伤渔民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做客中央台
·大连海事局力保“五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