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大连
英特尔首批进口生产设备一小时入库
中广网    2009-02-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2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妮)卸箱、检查、装车、运输……仅一小时,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首批经大连口岸进口的生产线设备即顺利进入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物流仓库。 “整个通关过程太便捷了”,昨日,英特尔大连项目的物流供应商——大连近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冰高兴地说,这得益于海关特殊的通关服务和无间隙运输。

  据了解,2月8日晚7时30分,英特尔公司从日本进口的18套生产线设备运抵大窑湾码头,因为这批进口生产设备精密程度高,对运输条件要求严格,必须使用专门的气垫车运输,大窑湾海关为它们进口‘量身定制’了通关服务。这些“特殊”服务之一是车船直取,即英特尔设备到岸后,可直接从船上“转乘”气垫车直达保税港区仓库。这种“车船直取、后向海关申报”的方式,既保证了货物的安全,又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其二是卡口特批放行,即海关为英特尔货物进口制定了“特事特办申请表”,在提货之前,企业提前填制并由海关审批,货物到达后,企业不仅可以凭此实行船边直提,而且在保税港区卡口还能实现无障碍通行。

  为了支持英特尔大连项目的顺利运作,大连海关提前介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大窑湾保税港区的政策优势,为英特尔在大连的项目发展创造快速便捷的通关环境。除了帮助英特尔货物快速入区入库,大窑湾保税港区海关筹备处副主任张军透露,海关还制定了便捷通关方案,保证货物及时出库出区。对于企业建设和生产用的大型设备,海关采取“先出后报”、“分送集报”的方式,按批次为货物办理集中申报手续。便捷通关方式加上保税港区的24小时通关服务,使得货物的‘即用即运’成为可能,设备和配件都能在2小时内从仓库运到英特尔工厂,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企业的现代化生产要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四清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大连韩人会任命大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大连有11人捐"生命火种"救异地患者
·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大连开幕
·大连多项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
·初春雨雪降温天气对大连春耕利大于弊
图片新闻 更多>>
·獐子岛7号货滚船正式通航
·大连海关:退运24吨“表里不一”冻猪头
·【西藏采访札记】采撷格桑花
·第2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26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