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22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姚晗 杜怡萱) “感谢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最新的疫情减免政策,这让我们的生产经营更有信心了!”和盛茂(大连)实业有限公司经理刘汉东感激的说。

  和盛茂(大连)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增值税小规模企业,主要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装。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到该公司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认真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详细讲解相关的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对一笔因申报错误而未能享受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的捐赠业务,税务干部马上辅导更正申报数据,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税收减免,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公司的经营负担。“这是一笔价值50万元口罩捐赠业务,初步测算各项税费能够减免四五万元,对于一个大公司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我们这样刚刚成立艰难运营的小公司而言,真是雪中送炭啊!”公司会计史俊玲难掩激动。

  一直以来,该局高度重视支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在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的共性辅导基础上,再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开展个性化辅导,确保小微企业优惠应享尽享。下一步该局将通过问卷调查、走访等方式了解纳税人的具体需求,持续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