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22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张志远)大连市公安局金州分局深耕营商环境建设,注重夯实辖区生产经营环境基础,积极主动做好公安机关服务末端“最后一公里”工作,打通企业联络渠道,拓展企业话语空间,不断提升辖区企业满意度、认同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为使辖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大连市公安局金州分局提高认识,开动脑筋,细化举措,深入抓落实,使辖区企业充分感受到了身边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他们认真落实“万名民警连万企”机制,打通各派出所与辖区企业的零距离,通过建立企业微信群、定期走访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警企联系,同时全力做好涉企案件的打处工作,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响应和高度认可。驻企警务联络官在辖区较大企业设立了驻企联络会商机制,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邀请企业法人代表成为公安机关警务工作监督员,督促、改进警务工作更好的开展。

  今年疫情期间,金州公安分局领导带头与全体民警一起经常性的深入企业,为企业联系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协助和指导企业做好杀菌消毒、体温检测、外来员工隔离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尽快复产复工,得到了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