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22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王宏喆)11月21日,第十六届枫叶国际教育博览会大连站开幕。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瑞士、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9个国家72所高校和教育推广机构齐聚大连枫叶,枫叶师生与家长们共享盛会。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专业展会之一,2005年,枫叶国际教育博览会在大连首开先河,当时共有18所高校参展,此后历届参展高校数稳步上升,结构不断优化,今年更呈现出诸多亮点:首次八城联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首次线上线下联展,大学宣讲同步直播,首超百家参展,11国110家高校和官方机构,37所全球百强大学云集,官方教育推广机构和课外服务机构也参与其中。枫叶国际教育博览会已成为专为枫叶学生和家长量身定制、直面海外高校招生官的海外留学信息交流盛会。

  本次教博会大连站中,不仅有女王大学、兰卡斯特大学、蒙纳士大学、奥克兰大学等24所枫叶全球百强名校的加入,皇家大学、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怕苏格校区、悉尼科技大学等23所院校还为枫叶学生提供了专享奖学金;湖首大学、格里昂酒店管理大学、澳大利亚音乐学院等17所大学还为枫叶学生提供了现场录取服务。汤姆逊大学、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大学、利兹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奥克兰大学、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等对枫叶学生有条件免除标准化语言考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