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7月23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王国太)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以首届小微客户服务节作为政策性普惠工作代表性举措,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成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保障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本次小微客户服务节将从6月10日开始至7月底,紧密围绕“保小微、稳外贸”主题,全面开展“三大系列活动”。

  一是全面深化服务。开展“送培训、送专家、送融资、送赔款、送资信”的“五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组织百场以上培训宣讲会,联合政府、金融机构、商协会等组建专家团走访企业,开展面向小微企业的保单融资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理赔效率,提供一揽子资信产品等帮助小微出口企业“防风险、拓市场、促融资、强管理”。

  二是创新科技赋能。进一步推广线上渠道,优化相关应用,扩大线上服务成果。同时,正式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科技的小微专属数字化服务产品“小微资信红绿灯”和“中国信保小微学院”。

  三是启动成长计划。启动实施“促千家小微成长 保万千在岗就业‘小巨人’扶持成长计划”。中国信保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向全国千家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发展的“专精特新”小微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多种服务,帮助企业增加出口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风控能力,从而实现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吸纳更多人员就业的目标。

  今年年初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外贸行业面临的形势尤为严峻复杂。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受商务部委托开展的调查显示,60%的企业商贸洽谈全部延期或取消,企业国外供应链已经中断或面临中断风险,小微外贸企业压力陡增,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