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7月16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崔铭哲)日前,首农供应链(大连)有限公司收到了日本秋田县旅游文化体育部颁发的秋田县食品出口合作企业认定书,正式确定了与该县在产品对华出口及市场推广业务上的合作关系。这是秋田县为扩大当地产品出口首次向外国企业颁发出口合作企业认定书。
  去年11月,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率代表团来连访问期间对大连自贸片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与大连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协议。今年1月,自贸片区管委会派代表团赴秋田县进行访问,双方重点围绕大连自贸片区项目招商、优质产品开发采购等具体业务进行洽谈,促成了此次合作。
  目前,首农供应链大连公司已与日本历史最久的知名造酒企业之一飞良泉酒业签订了7款产品的包销合同。今后还计划通过开展产品定制等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同时,秋田县还决定在大连自贸片区首农日本商品展销中心设立秋田县展厅,并提供资金援助,支持秋田县食品加工以及贸易企业来连开展业务。首农供应链大连公司将充分发挥品牌、金融、物流、销售等优势,为入驻商家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助力大连自贸区对日经贸合作业务发展。
  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将根据大连市全面深化同日本交流合作工作的要求,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原则,采取更多举措,进一步加大对日经贸工作力度,为创新对日合作模式,打造中日国际贸易物流与产业基地,建设中日(大连)发展合作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秋田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东北部,西临日本海,自然风光优美,物产丰富,是富饶的鱼米之乡。秋田县是日本国内知名的温泉度假区,知名温泉旅游景点在日本为数居首,被誉为日本的温泉大县。秋田县地域辽阔,面积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位居第6,县政府所在地秋田市为县内最大城市,是东北地区日本海沿岸的核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