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21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高美娟)今天上午,素有“辽南第一枝”美誉的大连市旅顺口区举办了大樱桃果品大赛,进一步擦亮了旅顺优质大樱桃的品牌。

  此次评选以中国农林科学院,大连市技术专家团队为主。经过前期的报名、初选,由各街道推荐的28盘珠圆玉润、色彩夺目、熠熠闪光的大樱桃登上擂台、一决高下,最终评选出3个金奖,6个银奖,19个优质奖

  为了进一步扩大旅顺口区大樱桃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大赛现场进行网红直播带货,为旅顺口区大樱桃及即食海带、海虾米等农特产品代言。旅顺口区政府冷雪峰区长作客淘宝直播间,与各位网红一起,通过视频平台连线广大网友,为旅顺农产品代言。活动当天,旅顺口优选淘宝直播间及京东、腾讯等直播间累计实现粉丝观看31.4万人次,点赞量176万次,订单成交4700余单。

  大连市旅顺口区区长冷雪峰表示,举办本次果品大赛,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台,将旅顺优质的大樱桃品种评选出来、推广出去,进一步擦亮旅顺大樱桃的品牌,同时通过这个有力抓手,推进一产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果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