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11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6月10日下午,“中国特色食品网销基地”正式签约,营口市老边区新闻传媒和文化体育中心、老边区边城镇将携手中国食品安全报,共同打造国内首个“网食大厦”。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常态化防控的形势,改变和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给经济社会带来较大的冲击。在战疫防疫的人民战、总体战中,网红经济的活跃起来。在网红经济发展如火如荼的同时,也相应产生了一系列问题:无论是带货大咖,还是普通主播都频频翻车:虚假宣传、货不对板、质量劣质、售后维权难……针对于此,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最高法、工信部、公安部、文旅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等8部门于日前表示,将启动为期半年的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其中包括对网络直播带货管理规则的探索实施。这意味着,野蛮生长的网红带货,即将迎来一次行业大洗牌, 
  对网红食品销售进行有效管控,保障食品安全,实现网络食品市场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健康发展,成为当务之急,催生了新的产业集聚、集约发展的新机遇。营口市老边区与而中国食品安全报通过强强联合,将共同打造“中国特色食品网销基地”。
  据介绍,“中国特色食品网销基地”将具有以下几大功能:营造传统知名食品企业线上安全销售新平台;产品(食品)品牌形象设计、包装定位;线上销售人员(网红)培训;通过基地实现知名网红与优质产品的直接对接;网红食品的研发与推广;实现全国特色食品(小吃类)工厂化生产;建立网红销售产品货源基地等。从源头抓起,为网红食品提供安全和质量的规范化管理,助力中国网红经济和网红产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