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10日消息(记者贾铁生)6月9日,獐子岛镇政府和辽宁红运(投资)集团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镇途家斯维登酒店隆重举行獐子岛国际海钓小镇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现场签订獐子岛国际海钓小镇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书、獐子岛羊沟旅游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书、獐子岛里墙高端旅游酒店项目合作协议书、獐子岛智慧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獐子岛鸭石度假村资产转让合同书、长山群岛客运有限公司委托经营管理协议书。六个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额5亿元人民币,是长海县实施獐子岛国际海钓小镇建设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开发项目。
  近年来,长海县积极发展壮大海钓产业,建造高档钓艇、举办高水平赛事、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獐子岛镇光荣上榜大连市产业特色小镇。基于海钓产业蕴含巨大发展潜力、具有广阔发展空间,举全县之力高标准推进獐子岛国际海钓小镇建设,致力于打造样本工程和精品工程。
  辽宁红运(投资)集团作为集物流、地产投资、商业旅游、汽车贸易、电力环保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在旅游开发、酒店经营管理方面具备雄厚实力和成功经验。集团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把握海岛游需求与日俱增、海岛旅游投资成为热点的机遇,立足长海县是东北地区唯一海岛县、全国唯一海岛边境县的区位优势,海洋渔业、旅游资源和生态资源条件优越的环境优势,獐子岛镇在资源条件、产业发展、功能设施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计划投资发展长海海岛旅游,以獐子岛国际海钓小镇开发为起点,挖掘其他岛屿特点,多岛联动,有序开发,形成一岛一特色,通过智慧旅游系统及海上、交通智慧平台进行串联,努力建设北中国国际旅游岛。
  辽宁红运(投资)集团总经理杨成文表示,近期将制定獐子岛国际海钓小镇品牌发展战略计划。引进旅游高精尖的专业人才,建设综合服务平台、智慧旅游平台,对獐子岛海钓公司、客运公司、岛上渔家乐等资源进行调研整合。打造首家海岛高端度假网红酒店。参与小镇客厅和国际海钓文化中心项目群的建设及马坨子岛游艇码头、海上木栈道、褡裢岛码头改造、大耗子岛码头改造、生态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小镇发展及游客提供便捷、优质的配套服务。深度开发特色文娱项目、旅游产品,形成獐子岛有特色、有韵味、有内涵的海岛旅游度假中心区。
  长海县长蒋夙志借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表达与辽宁红运(投资)集团共建项目的美好愿景。他表示,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推进獐子岛国际海钓小镇建设、提高獐子岛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助力长海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长海县将深度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服务秘书”保障制度,精心组织专业团队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推动签约双方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