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2日消息 (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许明)大连市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大王村果农怀揣三颗“定心丸”,再也不为大樱桃销售渠道犯愁了。

  往年,每到6月份,村民骑自行车、开小货车带着樱桃出村成为当地一景。为了切实解决果农的销售难题,村里今年成立了经济合作社,合作社将把销售困难的果农家的大樱桃收购下来,然后统一销售。同时村里还对接了电商平台,通过直播带货让大樱桃能通过网络走向全国各地。

  68岁的王恒波是大王村的大樱桃果农,去年他家的2000多斤大樱桃一部分卖给了果贩子,一部分自己运到40多里外的批发市场销售,总共收入近3万元。他说,“如果去年有好的渠道,我家的樱桃还能多收入不少。”

  大连市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副主任兼大王村书记陈东告诉记者,大王村的樱桃种植面积在2000亩左右,年产700吨左右,500多户村民几乎家家有樱桃园。因为气候和土质等优势,大王村的樱桃品种全、口味佳,是被农业部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旅顺大樱桃的优秀代表。但由于樱桃种植户年龄普遍较大,运输、销售成了樱桃进入市场的难点,很多果农家里的樱桃有时候不得不以低廉的价格售卖。为了帮助村里的高龄果农把优质的大樱桃卖得出去、卖得上价,大王村今年给村里果农吃了合作社、电商平台、直播带货三颗“定心丸”。王恒波和村里的近400名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的果农再也不用为销售樱桃犯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