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1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日前,经长海县农业农村局和獐子岛镇人民政府联合推荐,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和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审核,獐子岛集团被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认定为"菜篮子"生产基地,集团所属金贝广场、永盛公司和永祥公司被认定为"菜篮子"产品加工企业。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以供港澳质量安全标准为标杆,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农产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食用农产品供给质量安全标准和品质水平的提升,为当地消费者打造食得放心、买得欢心的"菜篮子"平台。
  据介绍,獐子岛集团将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消费升级趋势,把北纬39度原产地最具特色的扇贝、鲍鱼、牡蛎、海螺、海参、紫石房蛤、海鞘等生鲜产品,以及营养美味的海洋休闲食品供应到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的餐桌上,为市场提供"安全、绿色"的大连精品海鲜供应,满足大湾区主要城市市场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要和追求,促进和培育高端农特产品优质优价的消费市场发展。